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首次采用“互联网+实地举证” 我市推进土地变更调查

宜宾日报  2018-02-24 10:54

[摘要] 近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我市于日前完成了2017年土地变更调查外业核实、内业举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数据库更新工作。此次外业举证工作首次采用“互联网+实地举证”方式进行在线举证。

近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我市于日前完成了2017年土地变更调查外业核实、内业举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数据库更新工作。此次外业举证工作首次采用“互联网+实地举证”方式进行在线举证。

开展土地变更调查是为了全面掌握全市土地利用变化情况,包括镇和村庄内部土地利用状况基础信息,为推进城乡地籍的一体化管理,支撑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提供有力支撑。2017年土地变更调查是即将开展的第三次土地调查前的最后一次调查,将为“三调”做好数据和技术准备。

此次调查全面启用“互联网+实地举证”。对遥感监测图斑、自主变更新增建设用地图斑、灾毁耕地图斑和农用地变未利用图斑进行实地举证,通过国土资源部图斑在线举证软件进行加密报送。

目前,宜宾市2017年度变更调查正有序进行中。国家共下发我市2017年度土地变更调查遥感监测图斑3276个,面积45995.4亩。各区县均已完成外业核实,内业举证工作,市国土资源局正组织相关人员逐一对各区县的地类认定成果及举证材料进行审查把关。调查成果将应用在生态文明建设、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建设用地批后监管、不动产统一登记、土地执法督察等相关工作中,实现“一查多用”,进一步推进耕地保护、优化发展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