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文化惠民精准发力的重要创举

宜宾日报  2017-12-11 19:42

[摘要] 今年6月底以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文化惠民政策,切实关注民生民本,深入推进文化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引导群众文化生活和文化消费,将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策划举办的各项文化活动串珠成链,倾力打造了惠民文化品牌“宜宾市首届群众文化艺术季”。

今年6月底以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文化惠民政策,切实关注民生民本,深入推进文化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引导群众文化生活和文化消费,将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策划举办的各项文化活动串珠成链,倾力打造了惠民文化品牌“宜宾市首届群众文化艺术季”。

“群众文化艺术季”是全市文化惠民工作精准发力的重要创举。文化惠民作为党和政府的亲民政策、爱民政策,其本质就是要惠及到民,要求做到文化惠民不腐蚀民,文化得民而不背离民;文化惠民更是一项润泽民心的长期性工程,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步伐的有效途径之一,需要长期抓,需要用心抓。

如何将文化惠民做在点上?只有将之做实做真,才能保证其精准发力。“群众文化艺术季”历时半年,为全市人民奉献了60余场精妙绝伦的艺术活动,围绕舞蹈、音乐、书画、摄影四大艺术,还兼顾了戏曲、话剧、奇石等多种特色门类,涵盖了百校同看《赵一曼》、全市第十二届戏剧小品比赛、2017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暨首届“国立剧专在江安”戏剧文化活动周、《十月》文学周系列活动、第三届四川省民歌大赛等重点文化项目,可谓“海纳百川”又“精雕细琢”、“细致入微”。

“群众文化艺术季”符合了百姓口味。“阳春白雪”可以提高群众的文化素养,“下里巴人”更贴近百姓生活。幸运的是,我们在艺术季上看到了两者相互补充、相互助力的“完美结合”,这恰恰符合了当下百姓的口味。

在这个舞台上,群众不仅近距离欣赏到诸如著名歌剧、话剧、芭蕾舞剧、名家讲坛一类的高雅艺术,同时也看到了广场舞大赛、百姓大舞台、民歌大赛,以及大家耳熟能详的川剧和儿童剧目。同样都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内容,结合地方文化特色以及群众需求,让群众真正感受到被尊重、被认同,让群众有了获得感,这样的文化惠民才能真正赢得老百姓的点赞。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高度,回应时代关切,擎起改革这一最鲜明的旗帜,为中华文化前行指明方向。

群众文化惠民,需要接地气,需要攒人气,这离不开政府的引导帮助,也离不开广大艺术工作者的积极助力、智慧聚集。自“宜宾市首届群众文化艺术季”开幕以来,我市群众文化活动日益丰富,文化素养节节提升,文化消费不断促进,文化自信明显增强,老百姓的文化权利不断得以实现。

“群众文化艺术季”完美收官,在全市开创了全民共享文化、全民参与文化这一令人欣喜的文化氛围,但这并不是终点和结束。文化惠民需要方式、需要规模、需要氛围、需要影响、需要效果,我们要始终坚信只有真正从群众出发,才能真正实现惠民、为民,才能更有效地传播正能量,树立自信、汇聚人心,实现我市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