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月度成交量年内首破万套 北京二手房暖冬来了?

北京商报   2014-12-01 09:40

[摘要] “9·30”新政带来的心理效应,叠加降息及流动性的宽松,让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在2014年倒数第二个月迎来了成交的小高潮。昨日部分机构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的数据统计发现,11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有望达到1.1万套,创造年内月度成交量的最高纪录。尽管交易回暖,但由成交量恢复所带来的议价空间缩小以及利率折扣趋紧

 “9·30”新政带来的心理效应,叠加降息及流动性的宽松,让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在2014年倒数第二个月迎来了成交的小高潮。昨日部分机构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的数据统计发现,11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有望达到1.1万套,创造年内月度成交量的纪录。尽管交易回暖,但由成交量恢复所带来的议价空间缩小以及利率折扣趋紧,也为未来二手房市场的继续反弹埋下不确定性。

  挂牌速度不如消化快

  在经历了数月的冷清后,二手房门店终于迎来久违的热闹。在和平里西街的一家我爱我家门店,只有两位员工驻守门店,其他人都奔赴在带客户看房的路上,由于挂牌量和客户量的猛增,店内的月成交量也告别了不到10套的年内点,在过去的一个月创下了近40套的小高峰。

  受房贷新政以及央行降息等利好刺激因素影响,刚刚过去的11月北京迎来了年度二手房网签量的月份。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显示,截至11月29日,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已达10863套,比上月同期增长了47.2%;全月二手房网签将近1.1万套,这一数值为本年度以来的点,同时也是今年以来二手住宅网签首次突破万套。

  “两个月以前买房人是看了又看,现在有的顾客在我们官方网站上看看图片就把房子订了,房源挂牌速度远不如消化的快。”在一些二手房热门区域更是出现了挂牌仅一天便能成交的例子,在西三环北路的一家中介门店,工作人员介绍,二手房成交周期明显缩短。

  成交门槛提升

  据多位中介人员介绍,9月底房贷新政刺激了一部分改善型需求的买房人加快了入市的速度,而央行降息的利好也使得一些观望客群因担心错过房价低点而提前出手。但中介人员也介绍:“虽然成交量上去了,但价格还是变化不大。”

  在价格方面,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11月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二手住宅交易成交均价为29356元/平方米,比10月同期均价回落2.1%,比去年同期均价回落4.7%。链家地产的官方网站也显示,打开任何区域的任何页面,多半二手房房源均显示绿色箭头,表明其价格较此前仍有下降。

  不过,市场回暖让卖方的心态开始发生变化。和平里地区一家品牌中介门店的店长直言,目前业主的议价空间几乎没了,绝大多数房子以挂牌价格成交;其次,业主对于付款方式有了要求,以前可以做贷款的房子改成一次性付款并且不能混合贷款等。另外,还有部分业主直接坐地起价。

  暖冬判断为时尚早

  在与二手房买卖双方打交道的一线中介人员看来,二手房市场的回暖与政策利好叠加息息相关。

  不过,也有声音认为,虽然过去的两个月二手房市场出现明显回温,但后市走势依然不明朗。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信贷是影响楼市的因素,而从北京市现行政策看,仅有的利率优惠体现在银行的“认贷不认房”原则,特别是年底很多银行额度用完的情况下,贷款的审批难度和利率折扣审批难度均会有所提升。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也表示,尽管有着多重利好的影响,但市场需求的实际入市力度和持续程度仍需观察。“就北京二手房市场而言,较高的价格门槛促使具备较好购买力的改善型人群成为了市场成交主体,而购买能力有限的市场需求则被大量挤出了市场,基于此,未来一段时间在楼市价格不能显著变化的情况下,政策性利好的刺激效果可能并不及外界预期,市场需求的入市热度或将难以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