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城住宅价格连跌四个月 北京月跌幅达5%

中国房地产网  2014-09-16 09:10

[摘要] 一线城市住宅投资收益方面,四大一线城市之首的北京以下跌5%创下年内最高单月跌幅。近6个月以来,北京的住宅投资收益率已经跌至-8.81%。

中房报·中金标准数据Reivi100指数显示,该指数2014年8月为217.24,下跌1.3,已呈现自2014年5月以来持续4个月的下跌态势。

而在一线城市住宅投资方面,四大一线城市之首的北京以下跌5%创下年内单月跌幅。近6个月以来,北京的住宅投资率已经跌至-8.81%。

自中房报·中金标准数据Reivi100指数发布以来,市场对于房地产行业的下行担忧已被基于116个大中城市的房地产动态大数据调研所证实。

与市场给出的声音一致,房地产投资价值指数已经持续4个月下跌,且并未有逆转迹象。可以预见,如果持续下跌,该指数至今年年底前就会跌破210,跌回2013年年中水平。

住宅平均率连跌8个月

2014年以来,住宅平均投资率(一年)和率从1月的9.38%跌至8月的2.78%。而住宅平均投资率低于一年定存的城市数量也从25个增至65个,低于定存的城市数8月比7月增加了6个。

这些数字足以体现2014年以来房地产市场住宅价格的缩水状况。

中金标准数据实时监测结果显示,2014年8月,116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下跌的城市数达到72个,减少3个,平均跌幅-1.58%;同比65个城市下降,增加3个,平均跌幅-4.35%。环比来看,下降的趋势有减弱的迹象,但是同比的数据依旧显示出大方向没有变化,同比的平均涨幅和平均跌幅都比上一期要低,说明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的整体重心在下移。

回顾过去,房地产市场最红火的时间段正是2009年和2010年,2011年开始陷入低潮,进入2014年,风险骤然显现。

实际上从2011年开始,温州、鄂尔多斯等局部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负,但是由于人们的眼光主要关注着一线和省会城市,所以对这些负城市不那么关注。率的增速明显放缓在各个城市都有体现,随着看空情绪逐渐占到上风,未来率为负的可能性极大。

北京住宅投资半年缩水近一成

一线城市住宅投资同样不尽如人意,近6个月以来,北京、广州、上海、深圳率分别是-8.81%,4.1%,4.35%,6.7%。8月份,一线城市中的北京、上海指数继续环比下降,其中北京以下跌-5%创下年内单月跌幅。

北京的住宅投资跌幅加剧前期已有预兆,自2014年3月后一路下跌,和其他三个一线城市的波澜不惊形成一定的反差,但8月一个月就跌了5%还是让人大跌眼镜。

一线城市中房价的北京,其只涨不跌的投资光环渐渐黯淡,调整期已经到来,而调整的猛烈程度超出一般人的想象。根据住建部的数据,8月份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8434套,环比小幅增长4.7%,同比减少24.0%。在北京房价已经处于超高位的情况下,没有成交量的支撑现有价格很可能是虚高,也即处于有价无市的状况。价格猛跌往往正是卖家心理防线已被击破,开始急于脱手的外在表征。市场的调整时间究竟有多长,调整幅度有多大谁也说不清,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这个高位买房的投资者最终的成绩单会非常难看。

住宅投资率排行前十和后十城市名单

在8月的住宅投资率排行前十和后十城市名单中,涨幅的拉萨和跌幅的温州都和其他城市拉开了明显差距。

但值得关注的是,最近一个月这两个城市环比上月都在下跌,拉萨环比跌幅超过了4%,均价由7806元/平方米下降到7466元/平方米。其年虽然依然高达40%,但和上个月相比已经低了接近9个百分点。

这似乎在印证一个冰冷的事实,以目前的房地产大环境而言,投资到任何一个城市的房地产项目都存在下跌的风险。

就现有的率来说,去掉拉萨后,率排名前十的城市中率的城市也不超过15%,如果算上卖方的各种税费后,实际拿到手的不到10%,这还是投资的城市房地产市场非常不错的情况下。而这期间房地产任何微小波动都会对购房者造成巨大的影响。

房地产躺着赚钱的年代已经过去,而现在,市场正在为此前的疯狂透支买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